野渡无人

【叔鸣佐】偷欢(九)初雪

子世代预警,女角色预警,少量bg戏预警,全为剧情服务。下章完结~

前文链接:

前文链接:1序·偷欢  2真实瀑布  3独占欲   5撞破  6七班  7共眠  8灵魂深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鸣人本以为博人会大吵大闹,但他却没有,事实上从被他撞破那天起,父子俩就没有碰过面。

  一方面鸣人工作繁忙,鲜少有时间能回去,另一方面,也是博人在刻意地避而不见。

  鸣人本想找个时间与他谈一谈,但临进门时总是打了退堂鼓。


  因此当博人出现在他面前时,鸣人才发觉竟然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到这个孩子了。当然以前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,因为他一旦忙起来,除了鹿丸,恐怕谁也见不到。


  “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这是这几个月来博人跟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  “你要伤害妈妈吗?”这是第二句。


  “博人。”鸣人抬起手,想像以前那样摸摸他的头。

  却被博人挥开了。

  鸣人手停在半空中,有点尴尬,他讪讪地收回手。


  博人仍瞪着一双比他更蓝的眼睛,愤怒地看着他:“为什么?为什么你总是用这种眼神看着我,一副对不起我的样子啊?到底为什么啊?你真正对不起的人不是妈妈吗!”


  鸣人一怔,沉默半晌,道:“是我的错。从一开始就错了。”

  “什么啊……”博人攥紧拳头,低下头,“这算什么答案啊?”


  “这不是答案,”鸣人看了看博人说:“这是选择。”

  博人的眼睛倏地瞪大,满脸不可置信:“你……”


  鸣人似乎想伸出手,终究又没有伸出来,他站起身,道:“早点回去,不然妈妈会担心你的。”

  擦肩而过时,博人终于忍不住,指着他大声道:“为什么?师父……师父他不是你的对手,你的朋友吗?你们为什么要这样!”


  鸣人停住脚步,轻声道:“为什么呢……”他语气似乎也有些疑惑:“到底为什么呢?其实我也不知道……如果我能知道的话……”


  说完皱着眉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

  如果他能知道的话,那大概这个故事一开始就不会是这样错误的走向。


  “那我去找师父问。”博人转身向外跑去。

  “博人。”鸣人叫住了他,声音带着点不常有的严肃。

  博人脚步一停,想听鸣人说什么。


  鸣人却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句:“你找不到他的。”

  博人彻底愤怒了,他咬牙切齿,狠狠冲鸣人道:“我绝不会原谅你。”然后重重摔门而去。


  “哐”的一声响,鸣人站在原地没有动,他看着博人离开的方向,久久没有回神。

  像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,半晌,他把自己摔进椅子里,疲惫地揉了揉鼻梁。

  每次遇到博人,似乎鸣人除了沉默,总是说不出别的话,不知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和姿态面对他时,就连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。

  说句“我理解你”?那恐怕只会火上浇油吧。


  实际上他们这对父子积怨已久,哪怕上次和解过,长期以来,过往的交流的缺乏也总是难以弥补。

   鸣人心想,要获得博人的理解是不可能的。不只是博人,哪怕是那些同期的同伴们,又怎么能够接受得了呢。


  他们都各自背负了太多,走到这一步,已经不是常人所能理解得了的了。



  “你说……你有想过我们会变成这样吗?”鸣人对着走进来的人说。“大概没有人会预料到吧……鹿丸?”


  脸上常年挂着不耐烦的鹿丸难得有一次正经的表情,“不,正相反。”

  他递过一份文件:“要我说的话,从你结婚那天起我就知道可能会有这个结果。”

  “哈?”鸣人轻笑一声。


  “实际上我对感情的事并不敏锐,但我还记得那天佐助没有到场。”鹿丸道。

  “是啊。”

  “不过幸好他不在,”鹿丸皱了皱眉,“不然气氛会变得很奇怪吧。只要他在,你就不会看向别人——不过这样说挺矫情就是了。”


  鸣人看着桌面,久久没有说话,“我说……”他微皱着眉,问:“鹿丸对这件事又是怎么看的?”


  “我和佐助不是什么要好的朋友,对他了解也不多,不过对于你……”鹿丸道:“我只能说,你对佐助,你们两个之间,太排外了。”

  “排外?”


  “大概就是独占吧。”鹿丸又恢复了那副懒洋洋的表情,“那时候高层将佐助定为叛忍,你说他的事你来解决的时候我就问过你:你是不是又想包庇他。”

  鸣人眉头皱的更深,显然那并不是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
  鹿丸斜了他一眼,“看你表情,现在也还是这样,鸣人,你的目的性太强了,明显就是不分缘由的维护他。如果只是朋友,这也太过了,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。”

  “其实以前,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鸣人道:“我也以为他是我的朋友,最好的唯一的那种,在我还是个没人看得起的吊车尾的时候,他就愿意为了我付出他的生命,甚至放弃他的梦想。所以我坚信,佐助他并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……”


  “可实际上,这不过是你自以为的罢了,”鹿丸毫不留情的打断他,“在那种情况下,只有你还会这么想,换言之,如果他真是那样的人,你就不会维护他了吗?”


  “不,”鸣人轻轻勾了勾嘴角,“他不会是。”



  雏田正在厨房里忙碌着,专注地准备着一顿丰盛的晚餐,这是她每天的工作。

  尤其今天,她的丈夫说了会早点回家来。

  他们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吃顿晚饭了。


 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,她总觉得最近家里的气氛有些怪怪的,而具体是哪里古怪,她又说不上来。

  她的丈夫一如既往地早出晚归,甚至十天里有一半以上连睡觉都是在火影的办公室里的,她偶尔会送去便当给他,他也会客客气气地向她道谢。

  向日葵还是那么乖巧懂事,回到家里还会贴心的帮她分担家务。


  要说有点奇怪的,那就只有博人了。

  今天博人从忍者学校回来后,又是一声不吭的回到自己房间里,甚至话都不多说一句。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是这样,似乎是有什么心事一样,沉默了许多。


  难道又跟父亲闹了什么别扭了吗?

  雏田心想,也许该找个时间跟鸣人提一提,可他的工作那么繁重,她究竟该不该用这种事去给他增添负担呢?


  正想着时,她听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——是鸣人回来了。

  鸣人依然是一副疲惫的样子,眼睛下面带着乌青的黑眼圈,他打过招呼,便径直走到了雏田这里。

  “欢迎回家,晚饭快要做好了哦。”雏田笑着面对自己的丈夫。


  但鸣人好像没听到一样,表情有些凝重。“雏田。”

  “嗯?”雏田觉得他哪里有些不对,跟平常不太一样。


  鸣人踯躅了会,道:“有些……事情想和你说一下。”

  “亲爱的?”雏田停下手里的动作,“是什么事?”


  这时,向日葵从楼上跑下来,一边喊着“爸爸”一头扎进了鸣人怀里,“今天回来好早!”

  “啊是啊。”鸣人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直觉不该在这种时候说。“等下再说吧,晚饭后可以跟我出来一下吗?”

  雏田微微一愣,突然有种莫名的不安。她点了点头,便看到鸣人抱起向日葵去一边玩了。


  她有些心神不宁,以至于炒菜时溅起的油星都没有注意到,直到油点溅上她的手臂传来痛感时才反应过来。

  雏田抚了抚胳膊上烫到的地方,心里的不安渐渐扩大。


  

  天气预报说很快会下大雪,因此忍者学校今天放学也比平时早,佐良娜一向比其他孩子要更晚离开学校,今天难得一次与大家一起。


  走到校门时,身边的蝶蝶忽然拉住了她,惊喜道:“佐良娜快看,那不是你爸爸妈妈吗?”

  佐良娜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果然站在校门口等着她的正是佐助和樱。


  爸爸回来了?她心里一喜。身旁的蝶蝶还在抒发对于佐助的喜欢,她已经没有心思去听,快步上前便兴奋地挥着手向他们跑过去:“爸爸!妈妈!”

  她跑到佐助身边停下,满脸高兴,如果没记错的话,上次佐助回来,还是夏天的时候。

  佐助不是很熟练地抬起手抚了抚她的头,道:“走吧。”


  “去哪里?”佐助走在前,小樱牵着佐良娜跟在后面,佐良娜忍不住出声问。

  “带你去吃甜点吧!”小樱笑道。


  不,这有点反常。


  佐良娜是个心思很细腻的女孩,她感觉到爸妈一起出现带着她去吃甜点这种情况并不符合常情。要知道,佐助常年不回家,小樱工作也忙,她就算要见一面爸爸都已经难上加难了,更何况和妈妈一起来接她放学呢?

  她甚至敏锐地察觉到了小樱的笑容都有些勉强。


  这太奇怪了。

  不过她暂时还并不清楚这种奇怪出现的原因。


  直到几人走进一家店,小樱给三人各点了一份甜品,老板又把甜点端上了桌。


  佐助并不喜欢吃甜食,几乎没有动眼前的甜点。他开口道:“佐良娜。”

  佐良娜一直在悄悄地观察着他们二人,越看越觉得奇怪,不过奇怪的也就是妈妈罢了,爸爸好像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跟以前没什么不同,不,她甚至不知道佐助应该是什么样子。

  此时佐助开口,佐良娜有种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的感觉。她便问:“怎么了,爸爸?”


  佐助却开门见山道:“爸爸和妈妈,以后不会在一起了。”



  冬天的夜晚很冷,雏田裹着厚厚的衣服,与鸣人一前一后地走在河边的路上。

  没有风,也没有别的动静,只能听到二人走路的脚步声。

  鸣人穿着单衣,却丝毫不会感觉到冷,静默无声地走着,似乎在想着该怎么说。


  雏田看着鸣人的背影,心想,她似乎很少能跟鸣人一起在晚饭后这样出来溜溜弯。鸣人不是一个懂浪漫的人,也不会说什么情话,两人在一起一直都相敬如宾着,而鸣人当上火影后,这种机会就更少了。


  不过这种平淡如水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,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,她心道,如果不是在这种怪怪的氛围下。

  这样的等待非常磨人,可这种时候,她却不敢率先打破这种宁静。一直以来都是这样,只需要安心跟在丈夫身后就好了。


  忽然,她感到脸上一凉。

  ——下雪了。

  是这个冬日的第一场雪。


  雪花一片片的落下来,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平静,鸣人也感觉到了,他停下了脚步。

  雏田也跟着停下。


  鸣人抬头看了看天,道:“下雪了。”

  “是啊。”雏田道。


 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呢……鸣人望着天空纷纷飘落的雪花,忽然觉得有点孤独。一种奇妙的,哪怕他的妻子就在身边也无法缓解的特殊感觉。


  雏田见他半天没有说话,想说点什么,却又不敢。

  终于,鸣人低下头轻轻叹了口气:“雏田。”


  那声音带着一种不一样的郑重,雏田心里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  果然下一句鸣人就说:“我们离婚吧。”


  


评论(36)
热度(83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随缘写文
贵乱爱好者
不喜泥塑生子abo

被屏的太狠了,大家去搜盗版吧〒▽〒

© 野渡无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