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渡无人

【叔鸣佐】偷欢(八)灵魂深处

快要完结啦!本篇比较短小,作为过渡章

前文链接:1序·偷欢  2真实瀑布  3独占欲    5撞破  6七班  7共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  “小樱刚刚来过。”

  鸣人看到佐助愣住的动作,解释道,想了想,又补充了句:“在你回来之前。”

  佐助手指攥着那份离婚协议,面上看不出任何表情,只轻描淡写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  “佐助?”鸣人一向知道佐助这个人,冷淡的表情下往往隐藏着太多不为人知的想法。

  正如此时,他看上去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,但他的心里又在想什么呢?有没有愧疚或者是别的感情,又或者……有没有一丝丝的怨恨他呢?

  鸣人心里忽然涌上一股说不清的情绪,他试探性地问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
  他与他的灵魂是紧密联结在一起的。哪怕他如此清楚的明白,佐助是深爱着他的,但看着静默无言的佐助,仍不由自主的会有些负面的情绪。

  他不禁想,如果佐助仍想要终结与他的关系,他该怎么做?


  “我在想……”佐助说:“其实那个时候,你不该来找我。”

  “……”鸣人呼吸一窒。

  “说好不再见面了的。”佐助看向窗外,轻声道:“——我以前是这么想的。”


  “谁说的?”鸣人反问道。

  佐助没有回答。

  “是谁说过……不再见面的?”鸣人追问道,“我从来都没有这样说过。”

  “……”


  鸣人见他不说话,有些惶恐道:“难道你是那样想的?所以那时候你才宁愿自己背负所有的伤痛也不回来见我?如果那次我晚去一步,在你查克拉耗尽后,万一遇到什么危险该怎么办?”

  “难道你现在还不知道,我所做的这一切,逼顾问下台也好收缩政权也好,都是为了让你能愿意回到木叶来,回到我身边。在我心里……”

  鸣人把手握在自己胸口的位置,郑重道:“我从来没有一天停止过想你,也从来没有过与你再也不见的想法啊!”

  佐助轻声叹了口气。


  “佐助,”鸣人问道:“你是不是……有点怨恨我的?”

  这话问出口他便后悔了,他其实不敢听到佐助的回答,然而当看到佐助依然沉默着的时候,却有些愤怒了,他上前一步把佐助逼近了墙的死角:“是因为我把你强留在木叶吗?还是伤害到了你的家人?或者是因为我娶了雏田?”


  鸣人激动之下有些口不择言,他本以为佐助也会生气的,甚至已经隐隐期待起了两人能再酣畅淋漓的大打一回。

  就像他曾经说过的,他与佐助用正常的方式也许不能完全互相了解,这与爱或者不爱都是无关的,而拳头却可以让他们心意相通。

  可佐助没有生气,他只是答非所问道:“在绝对的实力压制面前,任何的计谋都只是徒劳。”


  鸣人停下动作,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这么说。

  佐助又道:“你既然选择了作为一个凡人,就应该像个普通人一样的活下去。”

  “佐助?”


  “其实,到了你我现在的位置,就算我们要光明正大的偷情,又有谁敢当面说半个不字呢?”佐助冷静道:“就像你小时候作为九尾人柱力,如果那时候你是四代儿子的身份就已经揭露,那些村民也只敢背后骂你一句妖狐,当面仍会对你和蔼恭敬。”


  鸣人错愕,有点想象不到这样的话是从佐助口中说出来的。

  他的佐助是一张白纸,就算他叛逃木叶,就算他诛杀团藏,把五影大会搅翻了天,就算他被所有人都认定是个罪人,鸣人心中也只关心他过的好与不好,心中的怨恨苦痛有没有因此少一些。

  因为他的心其实是温暖温柔的,单纯如他,是不该与这些肮脏污秽的东西掺杂在一起的。


  佐助继续道:“明明什么都不做也可以,为什么还要隐瞒?”

  没等鸣人接话,佐助又道:“因为我们不仅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活在世上的。妻子,儿女,同伴,甚至外面街上那些村民,都是你的羁绊。”

  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鸣人道:“佐助,你不要跟我说……你后悔了。”


  佐助缓缓道:“你的……被所有人嫌弃的童年经历,造成了现在的你的患得患失。归根究底,你想当火影,也不过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同罢了。而你拼命得来的羁绊,我又怎么可以给你毁掉……”

  他推开鸣人,走到办公桌前,在那份离婚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
  宇智波佐助。


  佐助很少说这么多话,鸣人一时有些难以消化:“所以……”


  “所以,在亲情方面,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与父亲。而你也是。”佐助道:“这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。发展到了现在这种地步,就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了。面对它吧,鸣人。”


  “佐助!”鸣人忽然上前紧紧抱住了他。

  他的心里酸楚万分,不知是悲是喜。


  他原以为是他一厢情愿的要留住佐助,强行的留他在不喜欢的地方,用感情与性要挟着他,卑鄙的拉着他一起陪他走入背德的深渊里。

  却没想过,佐助的心其实也早已留在了他的身边。

  可他那个原本白纸一样的佐助,到底是经历了多少的伤痛,才能把这些事看的清清楚楚了呢?


  鸣人想起十七岁那年,他与佐助分别的那个夜晚。那时的佐助,又是带着怎样的心情离开的呢?

  佐助这样孤傲的人,从来都不会在意村民们的眼光,爱的一族宇智波,只会为了真正在意的人而去或留。可他却不愿让佐助遭受那些人的冷眼,将他小时候的经历再重复一遍。

  宇智波佐助不是叛忍也不是罪犯,他是拯救了世界的大英雄。

  他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并且认同这一点——那时他是这样想的。


  而怀揣着对宁次的愧疚,因他的托付而娶了雏田的他,不仅伤害了佐助,也伤害到了雏田。那个无辜的,单纯地爱着他的女人。

  他可以遵循宁次的意志,照顾她保护她一辈子,却无法真正的与她交心。

  而这样的像个笼中鸟儿一样被隐瞒欺骗着的雏田,面对一个永远都不在同一个世界的丈夫,又真的会快乐吗?


  错了,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
  这件事,根本就是个错误啊。


  佐助感到温热的液体落在自己脖子里。他没有回头看,却轻轻抚上了鸣人的手臂。

  鸣人忽然在此刻,感受到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感觉。是一种诡异的安全感。

  “佐助……”鸣人喃喃叫着他的名字,他在他身上,可以找到任何一种情感,被理解,被认同,被爱,甚至是残缺的灵魂被填满的满足感,却从未得到过的安全感。

  他太怕了。

  在他尚且年幼,刚刚认识到佐助的重要性时,就失去了他。

  带着懊悔与对他的担忧,那苦苦找寻的几年,不仅仅是磨掉了曾经他对佐助的那一点少年心性。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人,他要用尽多少的力气才能表现他的激动。


  他太怕了,太怕不知什么时候,佐助又会再一次从他面前消失。以至于像个惊弓之鸟一样,随便因为他的三言两语,就会怕的不行,只能用霸道与愤怒来掩饰自己内心深处的惶恐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佐助……”

  鸣人紧紧抱着佐助,无声地哭泣着。



  他们是天地同生的一对残缺灵魂,与生俱来的孤独早就深深刻在了灵魂的深处。只有互相靠近时,残缺的部分才能再次被补全,孤独的心也会被短暂慰藉。

  因陀罗与阿修罗的灵魂纠缠了千年,世世代代的转生中,每一代的转生者都会被灵魂本能的互相吸引,却只有在他们二人身上才得到了真正的互相理解。

  自此修因灵魂和解,不会再次转世。


  火影的办公室里,落日的余晖下,年轻的七代目紧紧拥抱住了自己的灵魂。



评论(31)
热度(84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随缘写文
贵乱爱好者
不喜泥塑生子abo

被屏的太狠了,大家去搜盗版吧〒▽〒

© 野渡无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